archershaun

【住一精选】家居用品团购

欲望,控制,情景,时空,愿望


土媚儿:


三年里晴晴雨雨,她长大  作者:[英]华兹华斯 


 


三年里晴晴雨雨,她长大,


造化说:”比她更美的娇花 


   世上从来没见过:


这妮子,我定要把她收回;


她该是我的,我该有一位


   随身女伴陪着我。


 


“让这乖娃子和我在一起,


让我做她的法度和动力;


  不论在天堂、人世,


在林中、屋里、平地、山崖,


她都在我的照管之下,


  受我鼓励或节制。


 


“她要像小鹿般欢腾嬉戏,


有时兴冲冲跃过草地,


   有时又奔上山坡;


她的呼吸要散发芳香,


她要像无言的木石那样


   宁静,安恬,沉默。


 


“流云会给她轻柔的姿态;


垂柳会为她把枝条摇摆;


   她从动荡的风暴


也能窥见优美的形影——


这些形影以默默的温情


   把少女丰姿塑造。


 


“午夜的星辰会和她亲热;


在那些隐僻幽静的角落,


   她会要侧耳倾听:


听溪水纵情回旋舞蹈,


淙淙水声流露的美妙


   会沁入她的面影。


 


"青春的活力,愉悦的柔情,


会使她身材玉立亭亭,


    娇小的胸脯隆起;


等她来到这快乐的山谷,


当她在这里和我同住,


   我要开导她——露西。"


 


……


 


杨德豫 译
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