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ershaun

【住一精选】家居用品团购

这个闺女真喜欢

小豆之家:

一条流过记忆的河 (八十八)
那时候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常都会自行解决,很少会求助家长,而且家长也确实没那个时间。
和我一起练习扬琴的张喆是一个性格非常内向的人,我俩真真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洋。其实我挺怕和闷的人在一起的,他像是一桶冰水,总是往我这团火里浇,即使我能量再大,终究也抵御不了深邃的大海。
那天在学校练完扬琴一起回家,我俩在和平西街下车后穿过和平鸽广场,在一排商铺的东侧有条胡同,穿过去就是和平商业大厦西门,我们通常会从这条捷径取道回家。
当我俩经过和平鸽广场时,我隐约感觉有两个骑车的中学生在我俩身后尾随,我故意放慢了脚步,他们也同样减速,我的第六感觉得有些不对,便提议张喆走大路回家,毕竟天色见晚,胡同里人又少,可是他理都不理,径直朝着胡同里走,没办法,我只好随着他往里走,只是加快了步伐。
我俩刚刚进入胡同没走多远,那两个中学生快速骑车过来,一前一后用自行车把我俩逼到了墙角, “小孩儿,快把钱交出来!”张喆是大吃一惊,我心里这叫一个悔呀,本来听我的走大路一点儿事儿没有,哎!
我见那两个中学生并没有下车,只是语速极快的要钱,而且不时的东张西望,想必也是初犯,我看准时机,将其中一个人的车把一推,正好打开一条逃生通道,我是拔腿就跑,一溜烟的功夫我就跑出了胡同,这里商铺林立,行人很多,我知道我已经安全了。
可我转头一看,张喆这小子居然没有跟着我一起跑出来,当时就把我给气疯了,可怎么也不能把他一人留在险境,无奈我转身二次进入胡同。我见他还站在墙边,那两个中学生没料到跑了一个,正不知所措之际,发现我又回来了,而且大声喊道:“张喆,你倒是赶紧跑呀!别怕,后面来大人啦!”
听到这句话,他居然还是一动不动,可那两个小子是吓的不善,调转车头转身就逃,也许是跑的太急了,把车座后面夹着的足球也掉在了地上,这时候恰好有个叔叔骑车从胡同里经过,他俩以为是抓他们的,球也不要了,是仓皇逃窜!
这倒是好,我没有被劫到钱反倒捡了一个足球,你说这是有多好,我把球拿到手里,这会子张喆居然还一脸惊恐的站在墙边,我朝他招了招手, “走吧,怎么着,还等着他俩回来找球不成!”
我俩出胡同沿大路回家,一路上并没有说话,就这么默默的走着。他没有感谢我,我也没再提及此事,不过我深深的知道我和内向性格的人完全不来电,无法成为更近一层的朋友。
简单挥手告别,我来到二十七楼门前,左明正在和一帮孩子踢球,我把书包往树边一撂,顺手把我怀里的球扔给了左明。
秀:左明儿,踢这个!
明:来来来,这个球新,踢这个球!
左明儿招呼着大家,小朋友高兴的踢了起来!
明:新买的球?
秀:没,捡的。
明:哪儿捡的?
秀:别管了,踢完球这球就放你家院儿里,大家一起玩儿!
明:好嘞!
左明他一个大脚把球踢向了空中,一群孩子疯也似的跑了起来……
未完待续……
小豆之家敬上!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