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ershaun

【住一精选】家居用品团购

并不想让别人找见:

冬天了啊,回头寻求温暖。

世上哪有什么小众呢?听的音乐,看的书,喜欢的东西。之前听歌的时候,试着去发现一些比较冷僻的歌,然而听来听去喜欢的还是那些热门的乐队,以及所谓的冷僻其实也有好多好多人喜欢着;喜欢的毛姆,以为极少数人知晓并喜欢着,但其实几乎所有读了些微外国文学的人都知道并觉得他好棒;喜欢的东西,无出其外。毕竟不过众生之一,意趣爱好大致都是相同的。大部分的小众,只不过是所见狭窄罢了。

人所接触的大部分信息,是外界推送到你面前的。

音乐软件附有评论功能,人们藉由文字对抗孤独。在评论里,多为对该歌曲的描述、解析和赞扬。软件里头,是对软件本身的多评析和称颂,包括小tips之类的。在音乐里头,人们沉溺着陈述夸耀着音乐的种种好处。在人群中,人类颂扬着人类的睿智和多情。在地球上,生物狂欢着它的舒适和多样。你以为这是最好听的歌了,你以为这是最好的软件了,你以为这是最棒的兴趣了,你以为这是顶级生物了,你以为这是唯一的星球。其实不过都是被自己被自己所处的环境局限了。方寸之地,不过井底之蛙。

像是早些时候,一部分的暴利是通过信息的不对称赢取的,掌握了信息也就拥有了财富的开端。现在的信息传播广且速,一切像是公开化了;但其实正是由于这种广且速,导致了一种全民的信息不对称。媒体报社的舆论引导,好像是把所有的天下大事都摆放在了你的眼前,其实运用了只言片语的导向,将广大的受众裹挟着信息的滔滔江水导入井里,凑足声势浩大的一群蛙。

有人说,你以为你翻出了墙,但其实你早已落入了另一个监控。你使用什么工具,其实它从某种程度上就限制了乃至决定了你的所见。

评论

热度(1)